多练。先学怎么装软件。装好软件,看你想学哪方面。最好找个前辈。如果找不到就自己看书看书视频。记得,多练~多练~多练~草绘,拉伸,旋转,扫描等等,一个命令怎么也得练习个一周,很多人以为画个框,点下拉伸就是学会这个命令了。其实还不算入门。我多年前学这个的时候,产品画了一柜子。多画生活中的产品。多想怎么画。比如简单点说,一个柱子。用什么命令话最好,拉伸,旋转,还是扫描。或许都可以,但是练多了你就知道哪个更方便。入门的话不建议你话很多时间去学怎么画复杂的曲面。我作为过来人看到是大部分新人基础的东西不去愿意用心学。复杂的东西画不了。
|
编辑评语: 本文整理自三维技术论坛proe板块的一个帖子“如何自学pro/e”, 编辑给您在学习proe之前的几点建议: 1 我所学的专业是什么? 2 知道proe的几个模块是做什么的? 通过以上两方面,你要确定,我要学习proe的那几个模块?我学习proe要学到什么程度!当然,如果您把学习proe当做一种乐趣,那就另当别论。 3 下载proe软件,建议大家使用proe2.0或者proe3.0的软件,这两个软件本站都有下载及安装教程(选择这两个版本是因为网上关于这两个版本免费的教程最多:-D),切忌:不要一味追求高版本!没用!!!补充:软件下载地址:http://mfcad.com/html/244/ 4 找一套最好最全面的视频教程(如果您有耐力电子书教程也可),强烈推荐林请安老师的视频教程(本站有2.0及3.0的林老师全部基础教程), 下载地址:http://mfcad.com/html/128/ OK,小编不多说了,看下面诸位大侠的帖子。其中1楼为主题帖子,其余为网友回帖。 |
#1 liewen
如何自学proe
我是这样做的:
1、下载、安装pro(没钱买光碟,也没钱搞正版,体谅)
2、下载视频教程(我下的“小林子”的零件入门)
3、自己熟悉pro的样子(操作,设置、存取、自己动手,但其实是搞不懂的了)
4、看视频教程
4、do第3步:自己熟悉pro的样子(操作,设置、存取、自己动手做,其实也不会做的了)
5、跟着教程1步1步做简单的零件(例如cup)
6、教程跟完就自己拣些手边的简单的东西做做(我正在做这步,I am doing)
7、以后该怎么做,各位大虾指点呀???
大家有什么经验,有什么好的建议都拿出来:
#2 zeyo
1:坚持,最好是天天坚持学下去,尽管一天只学那么半个小时,你一定会有惊喜的收获,这也是做任何事情成功与否的关键,如果这一点你都做不到,那么我建议您放弃学习pro/e.
2: 要有学pro/e的条件,pro/e不比其它应用软件,如word,execl,它关联的知识很广阔,如制图,高数等等,因此您最起码得有制图的基础,当然没这个基础不是不能学,只难说你接下来的路会很难走!
3:选择一些好书,这是关键的一步,有一句话说得好,书犹如朋友,一本好书能让你少走弯路,一本不好的书会让你走火入魔(夸张了点),那么怎么样的书算是好书?我觉得,只要书合适自己的情况,那么它就是一本好书,一本值得阅读的好书,在这里建议大家多买些不同作者的书来看,因为作者写那篇书肯定是自己比较拿手的,而且这个作者比较拿手的可能是那个作者较弱的地方,且个个人的方法不同,这样能起到取长补短的作用,能学到很多方法与风格(风格是最重要的.呵呵...)
4:个在学习pro/e的程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很多初学者按着书本来做就会,离开了书本就不知从何下手?因此学了很久的pro/e也不能开发产品,那是件很可悲一事,这样就会失去学pro/e的意义,也就是说,在学pro/e的时候,要注重方法和原理,多为几个为什么,同样的一个产品,是不是还有其它更为方便的方法,不要有能够做出来了就行的态度,要端正此态度,这点非常重要!
5:在学pro/e的过程中,要不断的学习其它相关联的知识,只有这样做你才能成为高手,一个真正的高手!
6:最好看看CAD/CAM原理方面的书,看了此书,不但pro/e很快上手,就是其它同类软件也很快上手,因为你有相当的理论,知道它的原理与实质.在这里也顺便说一下,pro/e的理论性很强,而且pro/e是非标准窗口,尽管现在野火出来了,窗口已经标准化了,但理论依然很强,不然你不可能学好pro/e
7: 多练习,有很多人问,去哪里找那么多习题来做?这你就错了,生活当中产品随处可见,你可以看什么什么就画什么,这是最好的方法,因为副近生活,不会脱离实际,以后干起活来基本上都是这些!很实用(这可是密秘哦)
8:碰到不会的问题,决不能放过,您可以请教别人,上论坛是最好的方式之一!如果可能,最好看看身边的人是怎么画的,这样你一定会有惊喜的收获,记得取长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