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会问,学什么软件好,什么软件赚钱多,学习门软件要多久,费用要多少。在这里我可以很笼统的告诉你们,软件只是一个工具,目的才是我们想要的。学什么软件取决于你以后想做什么工作,从事什么行业而定。什么软件赚钱多:这个没人能说出个准确的数字。 学习一门软件要多久时间:这个跟你的付出和天资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你一天只是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来学习,时间肯定要很长(一年左右),别相信那些什么30天包学会的广告语.自己好好想想30天学的东西能干什么?(这话不排除个别天资很好,领悟能力超强的人)。至于一个费用:现在培训学校多如牛毛,费用参差不齐,从1K多到四k多 随便一个刚毕的人,会一点软件就敢教人。年龄还摆在那里,那么年轻能有什么技术,能有什么经验传授给你。(我06年学Proe费用是1800元 票我还收着)
再来说说画图的事.可以看到本贴吧都有很多模型(就是Proeg画的图吧) 什么足球呀 飞机呀 汽车什么的,这些东西都是练习软件很好的东西。但你们想过一件事没:为什么要画图,画的图有什么用,图为什么要这样画。把这几个问题理解透了,学习起来就会好很多。很多人都把画图看成是万能的,以为自己会画图了就可以找到好工作。画图也很讲究的,如果单纯的一个绘画员,那肯定就是天天画图,一天到晚就是跟电脑/软件打交道。但是你想成为一个合格的结构工程师,需要撑的知识就很多了,软件知识,产品工艺,模具原理,装配顺序,国标安规 把这些知识吃透才能做出一个好的产品来。
相信很多想学或正在学Proe的人都有别人画的模型(或网络下载.或是别人复制的),而你天天在看别人的模型,自己却画不出来吧!有没有想过自己为什么画不出来,明明跟他用的是一样的命令,但就是会报错吧。这就是画图的细节了,而这些细节往往会导致学习的人发疯,因为一个小小的细节图画不出来。而这个时候你最需要一个老师来指导你,如果没有老师指点,你可能会折在这个细节上。
别人都说细节决定成败。当你画图时,特征生成不了,草绘退不出,这些问题都是细节问题,刚接触这个软件的人肯定找不到问题出在哪里, 什么线段长了一点点,曲面有点缝之类的问题。这种问题在工程软件里是会经常碰到的,而其它一些外观设计的3D软件是没有问题的。为什么会出现在Proe里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它是严谨的参数化软件,曲面有点小缝可烂面就实体化不了,草绘里有多出的小线段就不能完整的退出草绘器。解决这些小问题就需要一个对软件非常了解,工作经验非常丰富的人来指导。
对于一些刚接触软件不久,自己会画点简单的画这些人,经常看看别人的图,就会想别人画图怎么那么快,画的那么顺,命令还用的少 其实这些跟他长期的练习是分不开的。同样一个图,为什么别人能几个命令就能画出来,而你却要用几十个命令来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