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西3D模型平台,坚持走精品路线!
当前位置:莫西网 > UG > UG教程 >

UG新手如何入门?

类别:UG教程 | 来自:未知未知 | 发布时间:2020-04-06 | 人气值:

我从接触UG到现在已经有13年个年头了,04年最新版本还是UG2.0。当时绘图用得最多的还是pro/e软件。在洪联路当时会UG的人很少,同行的甚至有的连UG都没有听说过。当时做这行的工资比现在强多了。会的人也不会随便教其它人。谁都不想多个“竞争对手”自己丢饭碗。刚开始我也是学pro/e的一员,学了三个月之后听到一起学习的学员说起UG,后来就改学UG了。

我是对电脑一窍不通开始学习的。开始接触电脑,复制粘贴都不会。学习UG,我是慢慢入门进来的。深深体会到新手的迷茫。在学习软件的道路上对我影响比较大的两个人。一个是我叔叔,他是很支持我学习UG的。一个是一个姓尹的老师。可以说没有他我要提高技术需要走不少弯路。尹老师是一位很善于钻研的人。我认识他的时候他UG也才刚入门。后来一直也是他在前面带着我。还有个姓余的老师对我编程帮助不少。

我根据我个人的经历谈下ug入门,供大家参考:

对于连电脑操作都不会的,不建议自学。除非你是天才!

先需要了解UG的模块,你以后从哪方面发展或者自己目标是做什么工作的。不建议你一入门所有模块都去精细学习,入门难度大。精力分散很难站稳脚。开始所有模块了解下就可以了。而且有些模块需要先有建模基础才能去学习。

先说建模。先画几个简单的产品图,熟悉下基本操作和常用命令,对于命令的其它功能和细节参数先不要去理会。等入门之后再去学习。等做了十几个简单的实例后可以做几个简单的曲面。然后用这个几个简单的图形出图,分模,加工。。。熟悉下整个软件操作的流程和设计步骤。操作尽量简化,简洁。

加工,最好有老司机带。加工软件的命令不难。难在如何设置它。加工如果自学或者没有经验的老师带出来的是没办法安心上机加工的。先学三轴加工。多轴加工就简单了。多看老师傅的刀路,多看看CNC的实际加工参数,如何走刀更好。如果有操机经验就更好了。

入门后,其它模块可以同时学习。比如你学建模,建好模之后可以试着分模出图。这时候你会接触到新的功能和操作。如果学加工的。随着难度的加大会在建模里做辅助。这时候可以接触到建模的操作。

实际工作的时候使用的命令操作是比较少的。但在学习中不管有没有用都要去了解下。实际中什么情况下用?知道有这个功能。不然在实际工作的时候,有的技术要求可能只要几步就可以完成。结果不知道有这个命令,需要花更多操作去做。有的命令书中或者老师只是简单提下。自己没注意。需要用的时候又不知道就很尴尬了。

切记,用精UG软件是个很漫长的过程,软件只是工具,工作经验也很重要。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